Monday, May 28, 2007

(637) 瘦的感觉

(2003年1月19日 美里日报「缤纷驿站」) RM5

久不见面的亲戚朋友一见到我时,总会问一句话:“咦!长竹,你比以前瘦了。是节食吗?还是因为打了太极18式?”
起初乍听后,会很高兴他们这么说。那个时候,我生好老幺后,一直瘦不下来。体重么,秤来秤去都是70公斤。
人家生完孩子后的两、三个月内,都会自动地恢复到未怀孕时的体态。我呢,却是例外的例外。到了老么上四年级时,我才变回少女时代的体型。说来真是可恨!
体重突然间少了5公斤。
想起来,是轻得可怕。如此一瘦,是红灯开始亮着的预兆。不是好事!果然!到私人诊疗所一查,嘿!不得了!得了糖尿病这个祸根。从此,就成了糖尿病协会里的永久会员。逃也逃不了。
“节食?不!我从未曾节食过。”我对朋友说。
说真的,我从来没有减肥过。我怕那种想吃但不敢吃的感觉。饿的日子不好过。
我在念中学的时候,放学回家没有午饭吃。母亲去世得早,只有我们几个姐弟相依为命。午餐是吃饼干过日子的。只有在晚饭时,我们才有饭菜吃。是一起预备而间简单单地弄出来的晚餐。
因此,我怕饿。我认为只要身体健康,是肥是瘦是上天注定的体格。
说我有瘦,我想那是因为有运动的结果。我一个星期里有上三次的保健班。那就是参加18式气功的太极班。
最近以来,从报刊上得知一些因减肥而吃药的例子。想起来很可怕。只吃药而不定时做运动者,是行不通的。两者都要同时实行才对。不过,我还是坚持要运动不吃药的。任何药品吃多了,对身体都会有副作用。
这不能人云亦云一番。看到别人吃,自己也跟着吃。什么药品,在入口之前,得要经过医师门的证明才服用。不然一切不堪设想!
写到此,我盼望我此人不可再瘦下去了。因为,瘦的他不好看的。我见到一些皮包骨的人,他们看去似乎很苍老,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当然,会健康才好,那才是最重要的。

(24/7/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