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700) 以前

(2003年6月22日美里联合日报 竹原版) RM9

以前

以前,应该是十年前的事吧。
那个时候,我常常见到我的一些文友们,他们的创作时常在某些报纸的副刊里。是那种几乎每一期都有作品出现的。看了后,我心生羡慕感。
后来,有机会见到他们时,我就不耻下问。
“没什么啦!那些副刊编辑都是我认识的朋友。他们每次向我要创作。”他们回答同样的答案。
听了,就非常盼望我在将来有一天,也有朋友当上了编辑!这种心想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直到今年的年初和年中时,我终於如愿以偿了。我的两个很谈得来的女友都当上了副刊的编辑。以为一切盼望都会很完美地展现在眼前了。
可是,一切不如我所想像那样美好。我不但因为友情关系而写不出(和她们太熟悉了,灵感不再出现了!〔同时地,我也以沉重的心情去面对「失去两个副刊」的悲剧!
她们叫我寄创作给她们,我沉默。
一个作长辈的男文友知道我这个糟透了的不成理由的原因时,就劝我说:“那你就写了一些她们非登不可的作品吧!”
我还是不出声。
心里头我正在想:“叫我写些不真实的故事以迎合看的人口味,我不会写。要写就该写那些真实的事情。那才有意思。”
1十年前的盼望来了,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竟放弃了。
我开始去找陌生的编辑们。

(22/2/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