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625) 自古多情坏事儿

(2002年12月22日 竹原版) RM5


干我们旅馆这一行的,时常会跟德士佬惹上主顾关系。很常的时候,我们会帮忙店里的顾客叫德士去他们要去的目的地。那是一种服务性质的。不另加服务费的。
话说我的手里除了本地的德士站电话外,我也有两个特别的电话。一个是一个德士佬特别介绍的。他要我们支持他。就如他女儿介绍童子军学子们来我们旅馆住一样。
另一个电话则是我一个中学女同学哥哥的。因为她和我要好的关系,所以我会另外关照他。也即是说,如果有人要包德士或要德士服务务的,我会打电话给他,我同学的哥哥。
不过,这种机会不多。原因是我在旅馆的时间不多。我只是去几个钟头而已。
有一天下午,时间已是4点40分了。
楼上有一个男顾客。他拿着行李到柜台处。他说他要退房。然后他要求我帮他叫一部德士。
“我要去机场。”他说。
我立刻就打了我那同学的哥哥电话。他答应立刻就来。
我很得意地放下电话。帮了顾客,同时也介绍了一单生意给同学的哥哥。
可是,过了15分钟后,德士却没来!
我打电话去询问。
“我立刻来!我现在已在半路了。”
“那你刚才在那里?”我急忙问他。
“我刚才在椰甲。”椰甲离开泗里街是10公哩。
“什么?你在椰甲?糟了!我以为你在本地呢。”放下电话后,我在想我不知如何跟那个印度男医生(他在等待时,跟我提起的)解释德士迟来的原因。
正想开口时,却听到他说:“你怎么去椰甲叫德士?只要在德士站叫一部就好了么!啊呀!去那么远叫,怪不得那么慢都没来!时间已不多了呐。我要赶回去古晋。”
听到他如此嘀咕着,我心里很难过。我在怪我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叫同学的哥哥载?顾客拜托的事才重要的。友情,算得了什么呢?!
终於,小刘的哥哥来到了大门口。我急忙向那医生说了几次道歉话。然后帮他拿行李到外面。
见到他坐上了德士。
我心里放下大石一般轻松。
以后,要小心行事。
从此,我不再打电话叫小刘的哥哥了,除非他刚好在德士站。
(那印度医生曾经在泗里街中央医院做过几年的工,所以他对本地是很熟悉的。)

(4/8/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