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641) 永远的守护者

(2003年1月29日 新洲日报「生活奴(底下口字)语」 RM20

永远的守护者

孩子对父母而言,不管他们是刚刚出世的还是已长大成家立室,父母都是永远的守护者!作父母的,他们的心总是无时无刻放在孩子们的身上。这种父母爱,天下无第二种爱可相比。
不久前,我家的大女儿则考完九号会考,像所有男男女女一样,她要求去找工作做。我们作父母的,心生矛盾。希望她出去社会做工以取得经验。另一边,则担心她遇到一些不公平或另类待遇。届时,若发生了反效果(交上了损友而不振作),那可是挽救不来的!
后来,外子的旅馆里刚好有一个女同事请假。理所当然地,女儿就上班了。该女同事是做下午班,是从下午两点到晚上九点的。和女儿商量结果,她做下午的工(两点到六点),而我则帮忙做到晚上九点。
当女儿上班代工的时刻,外子就待在旅馆或他的办公室里。有什么问题时,她可以用电话联络。等我上班时,他们父女俩就一起回家。我因此非常的放心。
话说有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因要去打太极十八式,所以就跟女儿换班。在我放工而女儿上班时,我走向我的交通工具。心里头正奇怪怎么外子此次没跟来。坐上驾驶座上正要启动墼时,我本能地往我的车后镜看。只见外子正走向旅馆的方向。
吾家有女初长成,确是给我和外子很多精神负担。我们是她永远的守护者。她做什么事我们都尽量让她去做。我们只在一旁,默默地看护她指导她。偶而,我们也会让她尝尝一些挫折,好让她明白社会是一门大学问,不是平平坦坦的一条路。
天下父母心,永远是一样。我们付出了青春去养育他们长大成人,就如当年我们的父母用爱养育我们一样。我们要感恩。如此一来,我们的有样学样,才能传给我们的下一代。

(19/12/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