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4, 2010

74 V 70

上个星期,外子告诉我说:“表哥(龙生兄)遇到车祸,有空我们要去看他!”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
直到10月1日那一天早上。
对面江的政府医院请来一个眼科专科医生(是男马来同胞)。
那是三个月前预定的复诊日子。
我的预订时间是在在早上11点。
以为又可以早去拿号码,然后能够早回家。
柜台的护士微笑地说:“你们要先还看病费(RM5.00)。时间是预订几点的,就是到那个时候我们才给号码。所以你们可以先出去吃点东西。你们可以早点来!如果预定时间的病人都已经看完了,医生就可以轮到看你们的眼睛。”
说的法子跟看普通医生的方法是一样的。
这是很公平的一种次序。
话说我听完护士的言论之后,就离开了医院。
到半路的一间杂货店买了一包米录及一包饼干。
我往表哥家的方向驾去。
却不料,他的家里没有人!
我只好到菜巴刹买菜。
很巧合地遇到恩恩,她是表嫂的家乡好朋友。
一看到我,她就告诉我说:“我的好朋友带着她老公上诗巫看医生,要过几天才回家。”
“我刚刚就是去他们家要探望表哥的,他们不在家。原来他们去了诗巫。”我说。
昨天下午,外子又说:“等下我们去看表哥,他已经回家了。”
“确定吗?”
“是他弟弟说的。”
“那我们就带我前几天买的东西去吧!”
外子看了之后说:“我看我们带水鸭精比较好,再买些水果就行了。”
要去之前,也顺便打电话给小姨。
我们三人就一道儿到对面江。
一进大门,就看到表哥坐在客厅的一张单人床上。
他的前方是一架电视机。
当时正播放着华语戏,想必是他花时间的娱乐。
他的右脚包着石膏是从脚肚包到大腿。
也即是说他不能弯脚走路。
一切大小解的,都得用到特别轮椅(椅上有坐厕)及瓶子。
问及车祸事项。
表哥说:“那是一个74岁的男子不小心驾摩多西古撞上我的。我当时因为巴士坏掉而把它停在路边。幸好我已经驾过了大桥,不然我可能会跌得更惨。更幸运的是,我才从诗巫驾车回来,我驾得蛮快的。到了本地,我还载了三个学生及我的老婆大人。车子过了大桥之后,我的steering 竟然失灵!我即停下车,站在路边想法子把车驾回去自己修。你们说危险不危险的?在诗巫驾的时候没发生事情!我撞倒的时候,幸好我的头没跌到路上的石灰地,不然一定会像表哥医生那样跌坏掉!我是用双手双脚着地,所以手腕部及脚部会受到摩擦。对方撞到我的时候他也跌倒。他也跌得不轻。我看他也吓破了胆!我们两人不约而同地到诗巫医院留医。”
表嫂是天道教的人,在那个时候,她竟然出口成章地说:“是耶稣的恩点!感谢上帝的保佑!不然一切是不堪设想!”
我们看到表哥的左手近大拇指处红肿有几道裂痕,两边手及两边脚都有伤口。
因为这样,他动弹不得。
幸好有表嫂像护士一般的照顾。
“我回来之后,我老婆煮的每一道菜肴都没有味道,不知道为什么。”表哥摇着头说。
“表哥,我们都是60多70岁的人了,要自己照顾自己的身体了。你看那个消防员才55岁而已,我在前一天晚上还跟他去咖啡店喝茶,救了一场大火,却失去了生命。”外子语重心长地说。
此时,表嫂介绍一种产品。
她指着20多种放在矮橱上的产品给我们三个至亲看。
 “这种产品是帮我们解毒的,我们现在吃用的任何一种食品都是含有毒性的。你们一定要开始用!我做给你们看,苹果放进这些产品之后,它的水会变白的经过。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把皮也一起吃下去。”表嫂滔滔不绝。
这个时候,我很兴趣似的在听,再不像以前那样一下子就拒绝人家的好意。
经过几秒,水并不见得有白的样子。
我静静无声。
“麻烦你们把水鸭精带回去,你知道我是吃素的,幸好我现在有看它一眼!我收下你们的苹果,谢谢。”表嫂对外子说。
坐了一会儿,我们打道回府。

2 comments:

Ikan Sembilang said...

人生是如此的短暂,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文祥的父亲余悦胜在还沒完成印刷出版他的"泗里街史料集",就这样走了,真令人感到无比悲痛和惋惜!
身为泗里街人,我们应该协助他完成这份心愿。

长竹 said...

我深信诗巫的华族文化协会会帮忙印书,余先生也是该协会的一个重要委员。
至于本地人,大家都会出一份力吧!特别是两个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