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2, 2010

泗里街大火

练好太极拳,才不过8点45分。
我步行到旅馆看当天的日报。
9点21分,外子载我回家。
9点半,两夫妻开电视看台湾民视的《夜市人生》。
老幺在玩电脑游戏。
突然,电话来到。
是任晚班的Joseph通知我们说:“旅馆对面的房子着火。”
我一听,就立刻叫外子。
告诉他事情的严重性及不妙之处。
外子立刻起身接电话。
电话已断打不通。
又打给他的堂弟说:“请帮忙打电话通知救火站,我们旅馆的对面烧火。”
随着,老幺载着他的老爸去旅馆。
我一人在家心慌得很,就索性也驾了车出去看。
当时是10点左右。
车子一驾出马路,就看到天一边红烟冲天。
看了很害怕。
到达《华华酒楼》附近,马路上已停满了各种交通工具及站满人潮。
我把车停泊在老家后面一排的店屋前。
然后步行过马路到《福众楼酒楼》边。
看到旅馆旁边的一栋木板建筑物(已有70年历史)在烈火中燃烧。
烧的情形看了很恐怖,好像在看一部好莱坞的戏。
心头很紧张,双脚在发抖,有站不稳的感觉在心头!
火越来越猛烈。
红色的浓烟尽往天上飞。
散发出的火花更是把整片天都染红了!
有几声的爆炸声应该是来自煤气桶。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火··········。
人应该都跑出来了吧!
10点半回家,家里没有人。
11点多,三嫂打电话来。
“礼拜堂的杨牧师通知阿瑶说本地大火,叫她帮忙祷告。”
11点半,大女儿从吉隆坡打电话来。
“我在面子书里看到很多有关火烧的相片,现在还在烧,我看到泗里街的朋友拍了很多。杨牧师叫我帮忙祷告。老三现在在医院,我刚刚打电话给他。他好像是跟文祥送他父亲去医院,他父亲救火时晕倒了。有什么新的消息,要打电话给我啊!”泗里街人都在难过。
12点正,因为睡不觉,就上网写部落格。
另一边则等着家人回家。
打电话给老幺询问有关火势。
老幺说:“火已经慢慢小了,旅馆没有事。我跟老爸还要留在旅馆做点事情,你不用等我们。”
也打给老三,询问文祥的父亲。
“我现在已经在回家的路上,文祥的父亲不幸去世。详细情形等我回家时再跟你明说。”
泗里街人在哭泣··········。
等到清晨2点多,三父子才一起回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