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牙齿疏落

昨天一整天没电!
到了晚上,我跟外子'吃风'回家,很意外看到左邻右舍的人家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灯光,而自己一家还在黑蒙蒙。
两夫妻在找电头,却试不出任何的灯光。
只好叫屋主来。
却发现原来是电头坏掉。
话说昨天下午睡午觉时,一点风也没有!
跑到后面老幺的书房看书。
手里拿着一些的豆,要一边吃一边看书,总希望看累了会睡。
却不料,午觉好没开始,门牙的一颗牙齿却‘咕噜’一声断了。
急忙吐出所有物。
发现上半部的一颗牙齿断掉,留下尖尖的一部分牙及下半部的牙根在牙肉里。
怎么会这样?
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形。
竟然断的一点痛楚也没有········。
接下来的时间都交给了这颗断牙!
本来想去大医院看那个高瘦的华人牙科医生。
但因为天气的炎热,再加上有点睡意,我想我还是等到星期一才去拔。
医院的拔牙规定时间是星期一跟星期三两天。
到了今天早上,外子说要去买鱼。
“我们一人驾一部车上街,待会儿一起吃早餐,然后我自己驾车回来,你去做你的事,好不好?”我提议。
门牙少了一颗牙齿,真的感到很不习惯。
咬起食物,老觉得咬不啐的样子。
10点半,我驾车要回家。
却在这个时候,决定去找私人牙医拔牙。
(有颗不寻常的牙齿在嘴里,真是不习惯!)
问医生有关断牙的种种。
“这是酥掉的关系,我的一颗也是这样的。一定要拔掉,不能再补了,除非你去诗巫找专科牙科医生,他会把牙齿整个包起来,就是有一个框的意思。”医生说。
“还是拔掉吧!不然做了假牙也是不好做跟戴。”我决定。
医生给我涂一种有点麻醉的药。
“是不是涂了这种药之后,待会儿就不必打针了呢?”我问。
“不!还要打麻醉药的!”医生在离开病房前对我说。
后来医生又打了两支麻醉针。
他等到药性发开时才拔。
跟先前那个马来诺牙科医生的做法是完全不同的。
我的这颗断牙的牙根很长,医生拔了很久时间才把它除掉。
一点痛也没有!
我花了RM80.00,去掉了我的一颗真牙!
(长竹按:开始痛,是当麻醉药性过了之后。哗!真的是‘先不会痛’,后来是‘痛得很难受’。先甜后苦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