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复诊

两天前,让自己走上医院的牙科部。
为的就是查看拔牙后的伤口里还有没有遗物的存在。
到了后来,女牙医吩咐我两天后再去找她涂新药。
早上代班旅馆柜台工。
任早班的小李在清晨6点左右就打来电话说她生病。
“我要请假一天。”她对外子说。
“昨天下午看到她时还好好的,怎么今天会请假?”我疑惑。
“她是不是故意的请假,我们听了就算,就当作她是生病看待吧!我们往好处想。”外子说。
我在6点50分到达柜台。
早上10点,我把柜台交给Zul。
也顺便跟他交代外子的话:“从今天下午开始,你又做柜台工了!我老了,不想做了。”
随着,我就驱车到医院复诊。
此回,女牙医帮我涂新的药水在伤口上。
“你的牙根太长的缘故吧!拔牙的时候,牙医有弄伤你的牙肉,我现在帮你涂药,伤口会比较快好。你自己记得要控制好你的血糖,不然会比较难好!”女医师叮咛我。
老实说,因为这只断牙,我竟然变得没胃口吃食物。
比较硬的食物都远离了我!
突然之间,觉得自己老了十岁!
话说今天涂上的药水让我很难过。
附近的牙肉感到痛之外,伤口更是酸楚楚的,好像刚拔好牙齿一样!
“你星期一再来给我们看看。”一个男马来助手交给我红卡时,交代我。
我点头。
在回家的半途中,我想起以往在私人诊疗所拔的几颗牙齿,当时我都没去医院消毒过。
今番如此小心,会不会太小题大作?
或是说有越涂药越不舒服之说?!
今天已经是拔好的第四天了。
以前给马兰诺牙医拔的最后一次不也是拔起一片小肉的,那次也只不舒服两天而已!
也许这一回是拔得不太一样吧!
我只好如此往另外一方面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