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新班同学

话说昨晚我在7点半就下班。
看看时间还早,我就上保健班参加新班练太极拳。
新班同学当时有9个男(8个)女(1个)同学。
他们才学不多久,还未半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我参与他们一起练。
发现他们已经学到短架第二套。
而我们旧班是学了两年多的时间。
我们已经学到短架整套、长架第三套、推手功及拐杖功。
时间的流失,真的可以学到一些基本步骤。
要学到真正的太极拳,那是要更长时间去磨练。
难怪每次我们(旧班的同学们)练得没有信心时,小教练总是说:“不要紧,慢慢学,总会学到东西的。”
今番看到新班同学的努力练习。
我想到了我当初刚学练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