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遗留

常常会在报刊上阅读有关某件物体还遗留在体内几年什么的,让动过手术的人痛苦不已的新闻。
看了之后,真的很为那个挨刀的人留下同情的眼泪。
那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
因此时常会想象自己也有那么的一天时,会有怎样的情绪?
当然,想归想,绝没想到它会有来临的一天!
其实,我的痛不是来自动手术。
而是因为拔了一颗补过的牙齿。
说起来,这颗牙齿与我无缘。
它还没死之前,曾经给我不少帮助。
今番却因为吃硬豆而断成一半。
在不得已的情形下,它的命运是非要拔掉不可!
事情就发生在‘拔好牙’之后的隔天傍晚。
已经拔了几乎一天半的时间。
我感到纳闷得很:“为什么牙肉还十分的不舒服及痛楚?难不成麻醉药还未恢复完?”
接着,我就用棉花棒轻轻的把那些凝固的血挖出来。
“咦?怎么有硬物的感觉?”我用手去抚摸,用两面镜子(一大一小,大的在外面照,小的就放进嘴里看)去照射。
非常的惊讶,我竟然摸到还有四分之一的牙齿留在原地。
如此一查,方才知道星期六早上拔牙时,牙医有弄断一部分牙根而没帮我拔上来!
牙肉跟牙背都有痛的感觉。
本来想在今天早上去找回牙医,但对于他的医术变成没什么信心。
当初本来是计划今天早上去找医院的高瘦牙医拔,却因为外子的一句话而改变初衷。
外子说:“XX医生的仪器虽然旧,但是他有经验。”
啊呀!
早知道,我把断牙交给医院的牙医岂不是更好?!
今番若是再去找回旧牙医,他会不会再花长时间去拔呢?是我最担心的一件事。
想到这儿时,我想我非要上政府医院一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