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阿珠

前几天,看到阿珠在她的面瘫里。
我也就走进店里要了一盘粿条炒番茄酱当作早餐。
很自然地,我们就聊起了童年。
她说:“我跟John是同年,你看他越来越年轻,一点也没老的样子。小清是我的童年玩伴,她也是一点也没变,还是那样的高贵。还有你的四姐/五姐及莲花等,我就比较熟悉他们。大家时常都在你大哥咖啡店里坐。你们小的几个我就没什么印象。”
“我是很常下来街上买儿童的刊物,几乎是每个月都会上街。那个时候上街,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每回总会带几本新书回家,看得不亦乐乎!”我说。
“你也喜欢看香港出版的儿童书,我也是。每一期我都会买,买了好多,后来不知怎的,都给朋友借了没还!”阿珠说。
“我也是跟你一样的!放满整箱,最多的时候是两百多本,后来竟然一本也没看到!原来我们有同样的爱好!”我很高兴。
这个时候,阿珠的姨姨也参进我们的谈话。
“以前我们吃鸡鸭很好吃,因为只有过年过节时才有得吃。还有花生瓜子的,也是一样,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都没看到这些食品。到了过年时,吃得也特别有味似的!”她说。
“现在要吃瓜子花生的,也没牙齿咬了,哈哈!”我说。
因为侄儿们的关系,我跟阿珠成了一对很谈得来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