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聚餐

昨天下午5点左右,天空一片乌黑。
只一会儿功夫,就下起大雨来了。
幸好下了一个钟头半之后,雨就下小了。
我们的聚餐是放在《福众楼酒楼》,时间是7点正。
我们共坐了3桌。
来的至亲们有外甥女可莹(1个)、外甥媳可如两母子(2)、侄女理蓉两母子(2)、侄儿阿章夫妇(2)、理光夫妇及两儿女 (4)、三哥一家(4)、五哥两夫妇(2)、四哥两夫妇(2)、五姐一家(4)、我一家(4)、大妹两母女(2)、二妹(1)、小妹(1),共31个人。
缺席的是理宗两夫妇、道光两夫妇、道忠两夫妇、道明两夫妇及阿威。
当时的餐厅有很多人来吃晚餐。
我们的菜竟然到8点才来到。
菜肉未上桌之前,我们几个姐妹及哥哥们就到各桌去向侄儿外甥们问候请安。
久违了!
我们相见甚欢,无话不谈,乐融融的气氛很温馨。
五哥像先父一样的慈祥,他很亲热地跟每一个人打招呼握手。
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父亲生前时常告诫我们(年轻的一代)说:“以后你们遇到我时请要叫住我,我老了眼花认不出你们是谁,但你们年轻人一定会知道我是谁!”
之后,我们(五哥、我、二妹及阿瑶)也各拍了相片作纪念。
自从在1988年相聚一次之后,到如今已经22年!
间中有几个至亲(二哥、二嫂、大哥、大姐夫、二姐及二姐夫)已经离开了人间。
我们计划再来个大相聚,到时希望星加坡的六哥、美国的三姐跟阿拉伯的小弟能回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