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2, 2010

拜访大姐

二妹通知我:“我们将在早上6点就开车回家,哥哥说那样的话会比较凉。”
我预算一番,认为他们会在11点多到达目的地。
11点半,打电话给五姐:“他们四个到你那儿了没有?”
“没有,应该快到了吧!”
12点半,接到姐姐的电话:“ 你有四哥的电话吗?你看我健忘不健忘?帮阿薇照顾两个孩子,却什么都忘了!早上6点半五哥就打电话给我了,他询问我有关大火的事项。我还不知道呢。原来哥哥看了今天的日报。他们四个要去诗巫先,然后在那边吃饭。麻烦你叫四哥四嫂不用等他们。”
下午1点半,二妹的电话来到:“我们已在五姐家喝了饮料,我们现在要去大姐家,你要不要参加我们的?”
“好!我现在就去!”
到达大姐家。
大姐的房间站满了手足们。
哥哥姐姐妹妹们各低下头跟大姐说话。
大姐却显得懒懒洋洋的样子,她也没有答话。
“她的脑袋里已经没有了我们的印象,她的世界可能已经空白!她应该是记不起我们了!”五哥以医生的观点对我们说。
我们看到大姐如此,心里蛮难过的。
就因而谈起了往事。
“大姐很疼我们,时常叫我们去她家采水桃。每次去她家过夜,她老是杀鸡给我们加菜。”二妹说。
“有一年,好像是阿明参加会考。大姐说她要抓一只鸡给他吃补。后来,她真的在阿明会考完毕之后,送来一只本地鸡。”五姐也说了一则不为我们知的往事。
“总而言之,大姐在我们童年的时光里,一直扮演着大姐的身份来疼我们。”我很有感触地说。
当姐姐哥哥及二妹们在唱着主的歌曲时,大姐似乎很高兴,她笑了。
露出一口没剩下几颗牙齿的微笑。
还用很轻的声音跟我们说谢谢。
从外地回来的手足们,她似乎都不认得了。
“不知道我们以后老了会不会像她这样?”五嫂说。
“所以每个人都要运动,到老时可能没有那么惨!”五姐说。
看到大姐站不起来的样子。
我们作她弟弟妹妹的都很心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