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992) 信箱

(登于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联合日报' 诗巫中华文艺社第642期的《文苑》版)

信箱

因为‘伊妹儿’(Email)变得很流行的关系,写信寄信都快的情形下,已经没有多少人会再用信封信纸,然后贴上邮票去寄信的这种动作了。
也因为这样,我的邮政局的信箱变得很寂寞。
常常去开的时候,里面空空如也。
有时整几个月里,我收不到任何亲戚朋友的私人信件,有的就是外子的商业新件而已。
那让我感到非常的不习惯。
想当年,我几乎每天都上邮政局收信,那个时候,总有很多的盼望。
老实说,我还是十分想念那种在邮政局开信箱的心情。
几年前,对一个副刊的编辑吩咐说请你把我的稿费再用邮政局寄来吧!我很久没收到信了!“
起初的时候,看到他每天用信封寄稿费来,觉得很麻烦,所以才会叫他改为放银行我的户口。后来得知,他给每个作者稿费时都是经过邮政局。
为了要再尝到那种收信的滋味,我又改变主意。
”好!我下回就寄信给你!“对方在电话单另一端说。
因为他的好意,我终于又尝到那种去邮政局开信箱的日子里了!
(写于8/6/2006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