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错觉

周末的傍晚,外子带着我们(小姨、阿Leo及我)去山芭看燕屋。
是别人家的。
我们从游泳池的路驾进去。
过了一个小木桥之后,我们就弯进右边一条小路。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间的燕屋。
多数是石灰屋。
其中也有是由住家改装的。
有的会看到很多燕子飞进飞出。
有则却只有几只飞进屋里。
送小姨两母子回家后,我们要去看小姨口中的‘工业区的花园’。
是附近居民在早晚散步及运动的地方。
经过医生表哥的住家时,外子就决定找隔壁家的主人。
谈有关装修墙围裂痕的事。
要找到那个人家前门停了一部大车。
他家的左右也停了私家车。
我就对外子说:“我们把车停在表哥的家门吧!”
外子停车后就下车,他竟然忘记关灯!
我帮他关灯。
等我下车时,我很意外地看到外子站在表哥家的篱笆门张望。
嘴巴还念念有词地说:“怎么没有人在家?”
他边说边走,走到左又走到右的。
他还一直往屋里看。
屋子外面有开了几盏的灯。
让我有种错觉我们像以往那样在晚上找医生看孩子们的病似的。
看到外子这样失神态,我很难过地说:“你站错屋子了!是隔壁间。”
外子才醒悟地走去隔壁。
今番找这个姓Chieng的男主人,最主要的事是询问他是不是能够帮忙做装修工作。
“多少钱你算一算,我还给你。如此一来,也不必找他人来做。主人家的手足都不在本地,而我也不能全天候地在看他们工人做工。因此会叫你帮忙做,可以吗?”外子问。
“好!我要安排一下,最近很多人要建燕屋,等我比较闲空时再安排工人来做。”
表哥家的装修,终于有了个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