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相见甚欢

终于等到了跟太极气功十八式老同学相聚的日子。
早上我私自向上帝请了假,留在家里收拾一番以备接待老朋友学的来到。
在鼎里蒸大香蕉(也可以煎来吃的那种,切斜片)及蕃薯。
8点半,把冰柜里的海底燕窝(一种海草,配以红枣、白莫米、龙眼肉、蔗糖及罗汉果,煮成甜品)、菜燕、木瓜切丁、黑米香及黑枣等,放在桌子上。
之后,就驾车到交通灯附近载美珍、堂姐、宝娇及阿兰姐夫妇。
阿兰姐的先生没有跟。
阿兰姐说:“我先生一向不喜欢去人家家里聊天,他喜欢回家拔拔草种种花的。”
我心里则想:“大多数的男子都喜欢到咖啡店吹大炮,我们女性则相反地不敢进咖啡店!阿兰姐的先生应该是属于那种园艺的人。”
我载着四个女友回家。
她们都各买了水果,比如黄石榴(堂姐)、香蕉(美珍)、苹果(阿兰姐及宝娇)。
宝娇还买了来自砂拉卓的帮干,说只有在每个周末才有得买。
“你们太客气了!人来就好了,怎么让你们破费了呢?”我对他们说。
“第一次到你家,当然要买些见面礼了!”堂姐笑眯眯地说。
“是罗是罗!应该的。”阿兰姐笑着说。
“谢谢你们罗!我家可以开水果店罗!”我笑哈哈。
到了目的地,我们就进到厨房里坐。
随着,我们就吃起早餐来。
边吃边聊天,很愉快。
第一次听到美珍说起她娘家父母送她三姐妹一块地,后来因为哥哥的突然去世,嫂嫂就做出无理要求的事,说得她很激动。
我们(阿兰姐、堂姐、宝娇及我)都很羡慕美珍有如此公平的父母,会把产业分给女儿们。在那个50年代里······。
“很多家庭都是这样不分家产给女儿的,有时有分的话,作哥哥及嫂嫂的就十分不甘心及妒忌。”宝娇说。
“长竹,你父亲后来有分给你们姐妹吗?”堂姐很熟悉我娘家的情形。
“到了我们念好书之后,我们有分到一点现钱。”我坦言。
吃好丰富的早餐,众人走出外面的庭院看花草。
“我有一个很怪的邻居,她每次浇花时,总是浇到我家的庭院来,很气人的!”
“管他去浇,她的水不用钱!你也不用浇花了!那不是很好?”宝娇说。
“可是,她却把我家的木板亭浇得湿湿的,那种木板做成的怎能天天被浇,很快就会坏掉的!我前几天跟对方理论,她竟然说她高兴。遇到不讲理的邻居,真的伤脑筋!”阿兰姐说。
“说真的,有好的邻居是天下最幸福的事!像我这儿,左边是老师及银行家组合,白天都不在家,他们还未有小孩;右边是承包商及家庭主妇和一个小孩。男主人早早出去做工晚晚回家,家里的女主人跟小孩都很好。有什么吃的,我们就互相赠送。”
谈到太极气功十八式时,堂姐说:“那两个姐妹都回来打十八式了。”
“是吗?怪不得我很久没看到妹妹来练太极拳。她以前总会花一两天在我们那边的。”
“她姐姐已经病好了,只是不想爬到四楼去练太极拳,你们那边的太高了吧?我看你有时也过来打几次罗!跟我们联络一番。”美珍说。
“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有时要走走楼梯比较健康。”我说。
对于回去打气功十八式,我静静没出声。
我觉得练打一种就可以了,免得两样都练不好。
谈开来,我们原来也有很多话题的。
众同学看到我家客厅及篱笆门没关上及锁上,直劝我要小心。
“你在厨房煮东西时,一定要关好篱笆门,不然待会儿客厅的东西都被小偷拿光光!”宝娇说。
“的确是这样的,现在的人贪心的很,什么东西都拿的。一百次总会发生一次的。”阿兰姐在旁劝说。
“长竹就是这样的随便,许是因为以前住在山芭老家时所养成的习惯吧!是不是?”堂姐说。
听了之后,我默默无声。
其实,是住在婆家时所留下来的的痕迹········。
“真的要关好大门及篱笆门哦!很危险的!有的人会伤害到我们的生命,那才惨哪!真的要小心!”美珍也来一句。
“不要担心,对面那个伊班同胞一家人,时常会坐在他们大门前聊天,那就等于在帮我看大门啦!这里的治安是相当好的,住在这儿的人多数是公务员。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笑着说。
10点正,她们要求我载她们上街回家。
彼此都在分别之时说:“再见!我们再联络!大家照顾好自己啊!今天我们真是乐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