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认错人

下午,到友谊超级市场买薏米。
之后,顺便到十层楼附近的菜巴刹买点青菜。
在二嫂弟媳的摊子前买一片老姜。
在还钱的时候,见到对面不远处一个卖菜的老板娘突然转头向我喊道:“阿姐(念成阿吉),你还认得我吗?我是XX啊!你不认得我啦!我们很久没见面了,难怪你不认得我!我们都是来自鲁伯安都(Lubok Andu)的。”
我睁大一双像猫头鹰似的眼睛看着她。
在她身后的丈夫也转头看我。
“不是你的阿吉啦!她是福州人啦!”作丈夫的说。
“但是她长得实在很像我的阿吉呢!”先前的那个老板娘说。
当我经过她的摊子时,老板娘说:“对不起啊!我以为你是我的阿吉呢!我们已经20多年没见面了!我们是厦门人,我看你应该是福州人吧?”
“我是本地人,我认得你们!”我笑着说。
其实,他们在我的心目中,是有很深的印象。我时常听到他们在大众面前吵架,吵得很大声的那种。
多数是作丈夫的骂最大声也最毒!说的是他的言语。
说起来,我不常向他们购买东西。
他们卖的螃蟹或其他海鲜都比其他人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