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马路涨水

每个星期六晚上7点开始,我跟外子常常会对着电视看。
我们看的是民视台的《童盟成名一瞬间 》(小孩子比赛唱歌)及《明日之星》(华语组跟台语组的各自比赛)。
到了广告时间,我说我要出去锁篱笆门,一向以来多数是我的事。
“这么早就锁!紧张什么?等一下啦!我看我可能要出去街上一趟!”外子不同意。
我也就坐下没有行动。
8点多,外面下起大雨来。
想着傍晚时分倒垃圾时,就看到水沟的水已经满额。
“再下这么一场大雷雨,我们这一区会涨水吗?”我站起身走到外面。
很惊讶地看到停车场已经积水了。
再往马路上看。
哗!不得了!
水沟及马路竟然成分不清。
我走进屋里。
“刚才锁篱笆门就好办,你看现在水涨起来了!要涉水出去关门了!很泠呢!锁门的事交给你了。”我对外子说。
晚上10点正,我本来还要看猪哥亮的节目,却因为还有旅馆的银行账目还未做好而上楼。
站在睡房的窗门处看下雨的情景,有种很漂亮的感觉。
怎么讲呢?
好像在看韩剧一样,有雨景,有路灯的照耀下·······。
只是看到马路上的积水样子,就觉得扣分了不少!
有几部车子从远处驾近来,却停在路口不敢驾进小路。
猜想着驾车主人肯定有想到水质问题,比如会不会咸什么的。
如果是我,我相信我也会很犹豫的。
直接驾回去的话,车子一定会生锈!
我们这儿是近在河边的地方!
话说到了11点。
我做完了帐目工作之后,又往窗门看。
此次,看到了邻家一个作老师的男主人穿着一条短裤,拿了一把大伞。他走到路的中央,他的后面跟着一个走得很慢及小心的女性。我猜想是他的夫人。
“难不成已经中年的他们要在雨中散步?回味一下当年的谈恋爱的情景?”我很好奇地在观看这对夫妻。
后面跟着的女性在拍照。
“哗!好罗曼蒂啊!只是男子为什么不穿上半衣呢?拍起来也比较好看啊!而且很泠呢!”不太明白三嫂这个亲戚怎么会这么兴趣拍照。
后来,外子叫老幺帮忙锁篱笆门。
早上在晒衣服时,刚好看到昨晚的女主角。
“嗨!阿娟,你跟你先生昨晚好有兴趣哦!要在雨中散步啊?还拍照的!不会泠咩?”我们站在篱笆处说话。
我和她之间隔着两间半独立屋。
“不是我啦!是我的女儿要拍她的老爸,说拍了照去投诉我们这一区涨水的情形。”
“以前会这样吗?”他们已搬来4年。
“以前也有过,只是没有像昨晚那样涨那么高!当初填泥土填得不够高的缘故!我们这些屋子都建得很低。”
上主日崇拜时,问住在同一住宅区的朋友有关涨水问题。
他们说他们的家没有涨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