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1008) 如愿了吗?

(登於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联合日报《钻油台》。)

如愿了吗?

接到你跟你先生联合签名的圣诞卡。虽然迟了三天,但我还是很喜欢。我们多久没再写信寄信了?好多年了吧?
你们告诉我说:“我的媳妇要在十二月回娘家,我们两个会到外地走走。”
哗!你们终于有机会到外地走走了。又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你们的一个计划。不同的是,你们是坐飞机而不是自己驾车?对不对?
那天星期六,在旅馆里翻到《芭南河》这个版位。见到整面你写的什么“小公主”“寨主”的,我没戴上老花眼镜,看到几张小孩子的相片。以为你在写中国孩子们的故事。
会如此想,是因为你们两个很常去中国游玩的缘故。一直以为你对中国的小孩子念念不忘,所以会去写他们。
后来,我在隔天早上把那版报纸带回家。我要看看你在里边写了什么内容,会让你用整面的版位!
一看之下,大呼过瘾,原来那个‘小公主’是你们的小孙女!好可爱!我是第一次见到她!
还有,大B小B长高了,哗!他们三个长得真是像!特别是大眼睛。
我说啊!他们三个的几则生活点滴,又可以改写几篇作品出来,那一定是最好看的儿童文学故事!
此回去了那里走走呢?趁着双脚还能走,要趁机了!这是一句老一辈的人时常说的话。
再次谢谢你们的回信。
当初要寄卡时,就有心理预备地认为,你们可能会回信。也可能忙着照顾三个孙而没空。
这样的交流,也不错!
(涂于2010年12月30日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