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来自外坡的电话

正当我在看新洲日报的时候,泠不妨客厅的电话响。
老二一步当先地拿起电话。
听到老二跟电话的另一端的人说她当时是在客厅,没有出外。
我就以为那是我姐姐打给她的电话。
她姨姨在她回家的第二天下午就向她问侯了。
我这个姐姐每次都会鼓励她,从不跟她说其他大人话题的话。
听着听着,觉得有点不对劲。
因为我听到老二告诉对方说有关小姑在诗巫的事。
之后,老二都是以“哦/嗯/好”来回答。
我在旁听了有点怪怪的感觉。
第一个念头闪在脑海里的是:“那肯定不是我姐姐打电话给她!姐姐此时应该是在诗巫机场,她要飞去吉隆坡。那她是谁呢?为什么老二会说等她老爸回来才做决定的呢?”
等了好久,老二才放下电话。
“是谁打给你的?”
“是婶婶,她告诉我说,她在做年时是不能回家的,因为大儿子要做工。她还说如果我们没有过去古晋的话,那么,只有叔叔一个人要回来。”
“那吃什么团圆饭呢?弄得他们一家也不能团圆!看着吧!我觉得嬤嬤好像有听了老爸的话而改变她的想法,她在前几天说小姨也会跟着我们去古晋。如果她不想去,我们就跟着她。”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