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不煮饭的一天

跟小姑及家婆说好今天我们也来个随便吃。
就像婶婶多年以来的习惯。
午餐都是吃糕饼及炒面粿之类的。
只有等到晚餐时才来吃饭菜鱼肉。
外子跟老幺不在家,我们三个女人也放假了!
午餐时,家婆跟小姑吃炒饭。
我则煮青菜面吃。
到了傍晚时分,小姨来家里坐。
“我们去吃风,好不好?”小姨问。
“去那里呢?”
“要不要去振武的家?我刚刚打电话给他太太赛萍。她是我以前的同事,她退休快要十年了。她教我怎样做糕饼。”
我邀请家婆跟小姑一起去。
她们起初不肯,我硬是要叫她们出去吃吃风,她们才答应着冲凉更衣。
家里没有人,我们也乐得到处逛而不必急着回家煮晚餐什么的。
除了去赛萍的家看她种的胡姬花外我们还去阿香的家看各种各样的花。
像外子平常的做法一样,我也载她们到廉价屋附近的商店看燕屋。
之后因为天乌乌怕下大雨,所以就没再拜访龙生表哥。
我的晚餐则是吃着白英的肉包。
家婆跟小姑不喜欢吃包,她们吃肉粥。
简简单单也算是一餐!
外子说他会到后天才回来。
明天还有两餐可以随便吃。
我计划上街解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