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老友阿玉

下午两点多,见到三个孩子都在睡午觉。
大的一个去拉头发还未回家。
我到邮政局开了信箱之后,就驾到旧巴杀。
路上车多人也多。
几间超级市场都是人山人海。
我驾过的时候,刚好前方有一部车要出。
待我停好车走过《尧记超级市场》要去大众银行时,很意外地看到秀珍坐在一部大车里的后座。
秀珍是阿玉的堂妹,也是我的小学校友。
车是停在超级市场的旁边大门口处。
“秀珍,你停了一个好位子啊!”我走近她。
“没有办法,我弟弟他们要去买气水,我只好在车里等他们。”
“今天的确有很多车,你可知道阿玉几时回娘家?”
阿玉是我小学的女同学,她嫁去沙巴的斗湖。去年年中,在菜巴刹遇到她母亲,问起时,被告知阿玉会在做年期间回娘家。
“她已经回来一个星期了。明天她要上诗巫看她的家婆,她家婆病重在诗巫的医院。她说她会在初四再回娘家。”
“这样啊!那我待会儿上去看她,因为我要去古晋过年。”
我和阿玉已经有一年多不见面了。
去年看到阿玉是瘦巴巴的。
这一次看到她长肉了,也较好看些。
我们相见甚欢,聊了好一会儿。
“我妈妈这个家已经建了30多年了,却在1月27日下午2点多被电击到。看到一条条白色东西从我们身边飞过,家里的电流全部没有掉。我抱着我妈妈,惊慌得不得了。我妈妈的双脚在当时还一直在发抖。”阿玉告诉我那天有三声的恐怖打雷声。
阿玉的三个儿子都在外婆家。他们感到很惊讶他们的母亲还有我这个粉丝在老家。
“我们这次回来诗巫婆家,本来是要给家婆做80岁的大寿,那里知道,她却病倒住院!我先生已经回来看顾快一个月了。我因为刚刚动完手术,因此不能去照顾。不过,我明天会带着孩子们上去医院看她。”阿玉说。
秀珍跟阿玉娘家的房子是各住一半,两家人来来往往互相照顾。
让我很羡慕他们的交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