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有缘几哩来相会!

是前几天的事吧。
我在我的手机里看到一个missed call,是Tumi的名字。
我即刻回电,却聊络不到她。
我在她的部落格里留下疑问:“你在找我吗?你是不是有下来泗里街?”
我天天上网看她的留言,可是我没有找到我的答案。
心里有牵挂。
昨天下午,我们在5点左右才抵达《东菱服装店》。
为的就是要去换回家婆(白上衣)及我的衣服(苗条的连身裙),是外子在上个星期四买的。
我跟家婆的身子都不适合穿上它们。
未上去诗巫之前,外子告诉我说那两件衣服已经叫阿芬和阿贤先拿去还了。
留下一张老板娘给的收据,以便由我们自己去更换别件的衣服。
如果不是衣服先拿去还的话,我也许就不会忘记一切·······,这是后话。
我巽了很久才拿到一件青色的上半衣。
拿去柜台还钱的时候,外子不在身边。
他带着家婆去附近找Cecilia表嫂。
等我的钱进机器的那一霎那,外子才走近柜台。
“一起算!”他说。
“我已经还了。”我说。
“怎么要用现钱还?我这儿还有一百多还未用的!”外子说。
此时,我才如梦惊醒······。
我竟然把最主要来《东菱》的目的给忘得一清二楚了!
柜台小姐说:“现钱进机器后,不能再退出来!你们的一笔钱以后再来买吧!”
“那只好这样了!可以限制到整年吗?还是只有新年前夕而已?”我问。
“随时来都可以的。”柜台小姐很会做生意地说。
“那只好到29日载大女儿时再来吧!”我不好意思地提议。
当时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决定去拜访小姑,然后去机场载老二。
到了底楼,看到外面下着大雨。
看好雨景,我把身子转向走道。
突然看到一个有点面熟的女性从我后面匆匆忙忙地走到我的前方。
她经过我身边时,我定眼看着她,她也看着我好一会儿。
走在我前方时,她又转身看我一眼,然后停下脚步问:“你是长竹吗?”
我点头。
“我好像在那里有看过你,你是···?”我就是想不出在那里见过她。
“我是Tumi。”
“啊!这么巧?你前几天有找我是吗,还是按错我的手机?”
“是,是我打的,我有去泗里街一下。”
“你去外坡念书吗?念什么?神学院?”我有看到她写的一篇有关‘盖被’的。
“哦!是去参加短宣之类的而已。”
我跟她的相遇,真是太巧合了。
以前有几次参加中华文艺社的活动,总希望她会来参加。
每次都因为她有事错过了!
我们做博客这么久,一直没有机会相见。
今番,竟然会在《百盛超级市场》底楼碰到。
终于等到了机会啊!Tum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