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2, 2011

榴槤来了

去年的榴槤产量很少,所以还没尝到果中之王的味道。
倒是到了今天早上,吃到了第一粒!
是清晨时分不知几点,窗门外的天色还是暗暗的。
朦胧中听到手机电话响,却懒得起床。
老是觉得那是很不可能的一件事,因为从来就不曾在清晨时听过电话。
有的,就是外子的旅馆同事打来的紧急电话,那不外是旅馆突然没电流或顾客有什么事情发生的。
因为要参加主日崇拜,所以就决定早起预备早餐。
看一下时钟,才5点45分。
“那么刚才那个电话是5点半打来了。”我对外子说。
“什么?刚才有电话来?我怎么没听到呢?”
“是我的手机响啦!不知道是谁打来的。”
“会不会是旅馆的新同事?你回电看看有什么事!”外子吩咐我。
我立刻查手机。
很意外地发现那是外子的山芭广东老朋友,阿汉打来的。
“不知道阿汉发生了什事!”我急忙回电。
“我现在已经驾到半路了,你等一下去我太太的菜摊里拿榴槤吧!”阿汉吩咐。
”好!谢谢你!”我不敢多说什么,因为他当时在驾车。
而且他决定的事,一向以来是不会再更改的。
所以我决定顺他的意思去做。
我上好礼拜崇拜之后,到对面的市议会图书馆看书报,特别是诗华日报。
此报的副刊《文风林》将在第一、三、五、个星期日刊登,而“新月”也换到第二跟第四星期日登。
这两版不再是每个星期三刊登了!
之后我才上街拿水果,然后买菜肉。
后座放的一箱榴槤飘来了香味,满溢在车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