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阿生的母亲

阿生,就是在本地煮炒各种粿面很著名的人。
他的母亲在昨天早上去世。
我是到了早上才知道这个消息。
外子说:“孩子们在这一个星期里是吃不到阿生的面了。”
“为什么?他这么快就放假了咩?”
“不是!他的母亲在昨天早上去世了。他们广东人至少要做足一个星期的丧事。”
“是你们吃完面的时候的事吗?那不是很槽糕,一定会让很多本地人(包括游子们)失望。两个女儿已经吃过几次了,只有老三还没吃!”我说。
“他也吃了。”
“什么时候?”
“昨天给你打包的那包罗!”
“对哦!我忘记了!”
事缘两个女儿在昨天早上9点多,跟着他们的老爸去吃‘阿生的面’作早餐,是她们回乡时一向以来的习惯。
老幺赖在床上,说不想出去,因此叫她们打包一包炒面。
我呢,本来是不想吃。
后来是因为它太吸引了!
怕老幺在吃时会引起我的食欲,所以也吩咐他们多打包一包回来。
外子说:“我们是在吃着面的时候,老板走过来跟我们说他的母亲去世的事。”
12点多,我已煮好午饭,还不见三个家人回家。
我不知道他们几时回家,我走去楼上看书及睡午觉去了。
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饭桌上没有看到有炒面的影子。
询问之下,才知道是老三吃的。
说起阿生的母亲,我见过她几次在运动场走路。
她走路的姿态很笔直,有点严肃的样子。
是那种我们时常从广东片里看到的老女性人物。
起初我不知道她是谁,后来是有一次在阿生的店里看到她帮忙拿碗筷。
问外子之后才知道她原来是老板的母亲。
没有了炒面,两个女儿今晚跑去吃干盘了。
幸好还有这种面的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