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4, 2011

红毛榴梿

从去年7月开始,它的价钱就飙到很高。
以往一公斤只有RM1.50的,现在已经是RM6.00一公斤。
听说诗巫等地已经是卖到十多令吉一公斤了。
实在是很吓人的。
去年年中的时候,没什么产量。
最近,是它的季节。
上个星期日,我到星期日市集去买菜。
见到一个女伊班同胞在卖三粒不会熟的红毛榴梿,竟然只要RM4.00。
如果是换成华人在卖的话,那肯定是要10多令吉。
据说此水果很好,吃了会抗癌,不知是真还是假。
也许是因为这个缘故,它的价钱就涨高。
我则认为凡是水果,吃了都好。
每次买回家。我总喜欢像小时候吃法那样,切一片片新鲜地吃。
小姑跟外子则喜欢搅水喝;搅的时候要放白糖,不然会很酸。

2 comments:

荔加鼠DorisRica said...

红毛榴莲的叶子抗癌~用叶子煲水后喝~~~
果子就不懂~~
之前我阿姨生病时,每天都拿20叶煮来喝...

长竹 said...

谢谢你的资料,我是第一次听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