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同病相邻

最近以来,时常跟山倪联络聊天。特别是当我找不到中华文艺社的《文苑版》时。很喜欢从她那儿得知诗巫文友之间的文学活动及近况。
我和她已有19年的友情了。
知道她一向以来是用手去写稿及抄稿的,我老是觉得她这种的做法很浪费时间。当时,她还未购买电脑。
去年,终于听到山倪说她买了电脑,也装了中文之星,也从中知道几个文友们写的部落格网站。可是她自己不写。
如此一来,我以为她也会在电脑里写稿投稿了。
细问一番之后,方才知道她对电脑还是没抓到投稿写稿的法子。
“叫你的三个儿子教一下吧!他们一定会的。我也是叫我的四个害子一点一滴教的。”我说。
“他们只会玩游戏而已,不会写华文字的。他们找不到写稿的版位。”
“不然叫田风教你吧!”
“他很忙的,我不敢叫他教!”
“那么你的姐姐(水孩儿)跟你的妹妹(火孩儿)呢?她们有没有去你家?”
“暂时不会啦!”
“唉!那么怎么办呢?如果你住在本地就好了!我可以教你怎样在Words里写稿,然后切剪到信箱,用伊妹儿寄,很快的。”我说。
“现在的我,还是用手写的。我也寄给《文艺梦》了!”
“还有很多的版位的,比如《钻油台》,不过它只接受传真的法子,是每个个星期四在‘联合日报’里登的。美里的《笔汇》已在今年一月一日起停刊了,不能再投那个版位了。美丽还有一个《芭南河》。你最近有投给《文苑》吗?我很久没寄了,不知要写什么好!”
“我跟丁丁有寄稿给《文苑》,可是没有消息!很灰心的!”
“学用电脑吧!要改时,会比较容易的。前一阵子,我因为大拇指不能弯,所以想用手去写稿,写得像小学生的字体!”
“你的大拇指也有问题吗?我以为只有我会这样的。我也是好几个月不能弯下了。现在写字要用手抓笔的。”
“我也是呢。我们同病相邻了!”我说。
“不知什么原因会让我们的大拇指这样子的。我朋友说那是因为玩太久电脑的关系!可是我不会玩电脑啊!”
原来大拇指生病,是不分年龄的!
(涂于2011年1月16日 手稿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