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慢一点吧!

星期六早上,不知何故会去查看手机。这是一向以来不曾做的事。
很意外地接到一封从美里寄来的短讯。是由之前的《钻油台》编辑寄来的。
“长竹:十一月一篇,十二月四篇共五篇,全部稿费RM75.00都在我这儿。请通知我你的银行户口号码。以便汇入户口。”
哗!《钻油台》的稿费好高呢。
看完短讯之后,我就立刻回了信。本来是想叫季仁文友把稿费暂时放在他那儿,等多的时候才去银行。但又想这个法子不太好,万一我以后没东西写了呢?那岂不是填他一些麻烦事?只是好奇稿费怎么会在他手上?!
“还是顺其自然吧!”我就把答案寄了。
傍晚时分,又很意外地接到对方的一封通知短讯。
“长竹:银行机器不能接受五令吉,只好下回凑够百或十整数才汇进你的户口好吗?”
“好呀!这正是我最初的想法。”我心中高兴极了。也是第一次得知银行有这种的做法。
想再用手机回信。
但想到老花眼睛,太小的字体看得不是很清楚,特别是天乌乌的天气。另一则是因为我在平常的日子里,不太习惯用手机的关系。既使有用到,也是慢吞郎不顺手。
后来我用手机打电话给对方。我说明一切,事情才了结。
原来《钻油台》的所有稿费,还是由季仁去发送。
这种以服务精神的奉出,让我们钦佩得很。
谢谢你,前编辑。
(涂于2011年1月16日 手稿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