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3, 2011

轮胎上的螺丝钉

话说昨天早上,阿文载着他的怀孕8个月多的妻来我家小坐。
当他们帮小姑拿东西(璐、饭锅、菜肉、椰子等)进车里之后,他们就站在我的蓝车旁观看。
“舅妈,你的前面一个车轮进了土钉,要叫修车的人帮忙拔掉,不然它的风会慢慢消失。”阿文说。
驾车10多年以来,我从来不会去注意这些小事。
被阿文一提,我才注意起来。
早上,就立刻到轮胎车厂找老板。
店里的一个小伙子一看到我停下车,就走近来。
我告诉来意之后,他就蹲下看车轮。
因为找不到之下,他就引用一种把车抬高的仪器。
最后就找到了那粒其实是螺丝钉的小东西。
“留它在车轮上会危险吗?车轮里的风会不会慢慢地漏掉呢?”我问。
“会的,因为它会生锈,所以一定要把它拔掉。”说完,他就手里的工具把它拔掉。
螺丝钉一离开车轮,就听到车轮里的风跑出来的声音。
年轻小伙子再用手里的一支工具。把一件像树胶的东西放进小小洞里。
就如此地遮住了螺丝钉的所在地。
我放心地驾车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