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好消息

这几天,我都不太敢跟家婆提起有关过年的事。
外子曾经吩咐说:“你不要再说什么话了,免得妈妈以为你不懂得省钱而要花钱去住古晋的旅馆。这些话让我去说吧!大弟说他不会回家过年,因为有两个小孙女的关系。同个时候,也因为妮妮要在初三回娘家,他怕他的家人会累坏身子。他希望我们跟妈妈过去古晋过年。我们看妈妈的意思吧!如果她要留在家过年的话,那我们一家就跟着她。不过我听小弟的口气,他是很喜欢回乡的。如果他坚持要回来的话,我们当然会很欢迎他。可是,这样一来,他们两夫妻肯定会吵起来,因为阿仙不喜欢回来。”
直到昨天下午,小姨跟他小儿子来我家小坐。
他们坐在大门外的一张大桌子边聊天。
待他们回家之后不多久,家婆对我说:“小姨说如果我们坐两部车去古晋过年的话,他们两个也要去古晋。”
听在耳里,我感觉到家婆有些改变。
这种事,应该归于外子这个作儿子的口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