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工钱起价

到阿珠的面摊店里吃她姨姨炒的粿条,阿珠煮的是干盘。
阿珠说她要去对面鸡摊拿杀好的鸡。
未去之前,她跟她姨姨说起谁人要鸡的名字。
“现在杀鸡的工钱是多少了?”我问。
“杀鸡一只是起到RM5.00(之前是RM3.00),鸭却是RM10.00一只(以前是RM5.00)!很吓人的!”阿珠说。
“起到这么高啊?”我说。
“就是罗!那个卖鸡的老板娘说她要把工钱起得高高的,如此一来,就没有几个人要给她们杀鸡杀鸭了!”
“这样的说法实在有点勉强,她为什么不多请一个人来帮忙呢?人家会清她帮忙杀,也是看在有交情。不然,我们也可以叫别人赚那笔工钱!”我说。
“就是麽!有生意做她却把工钱起高高的,说不上来的。以后我们还敢把鸡鸭拿给她杀?她杀鸡鸭的工钱,我们还能购买半只肉鸡了!她起得太离谱了!”姨姨的女儿说。
“我是没办法的啦!我喜欢买她摊子里的活鸡,比较保险。外面杀好的鸡,也不知道好不好,有病没病我们是看不出的。”阿珠说。
“你们这么快就买鸡等做年啊?这么早!”我很好奇。
“要预备了!放在冰柜罗!到时买不到那才槽糕!”阿珠笑眯眯。
少女时代,杀鸡杀鸭都是几个姐妹及二嫂的事,杀得我们头昏眼花!
婚后,我喜欢还工钱,交给她人去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