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1010) 拔牙记

(登于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联合日报《文艺梦》。)

昨晚,差不多是9点多的时候。三个长辈(家婆、小姑及外子)在客厅里看台湾连续集《夜市人生》。为了不让自己迷着戏剧里的故事,我强迫自己走去楼上,眼不见为净!
拿着一本从市议会图书馆里借来的幽默书,一篇篇短小的小品,看得我不亦乐乎。都是古时代人物的幽默故事。看着好笑的内容,我就情不自禁地用舌头舞弄着那片拔过牙齿的牙肉。
三个牙医说的所谓牙骨,只剩下一点点露在牙肉外。我拿了棉花棒,往牙骨(我还是认为它是断牙的一部分!)底下轻轻地弄,很意外地发现其味道是非常的奇臭无比!好像是腐烂的肉一般。
“如果它是骨头,臭的味道是从哪里来的呢?今天是整整拔后一个月呢!我觉得它应该是断牙的一份子。现在牙肉渐渐地长出来了,如果有一天牙肉遮住了那个令我痛楚的白色物体(医生说是牙骨),那么,我肯定是要给诗巫或古晋的专科牙医看(本地的牙医都认为我无中生有,都认为那片白色物体是牙骨,我也只好求外地的牙医!)。我从杂志及副刊上阅读到说如果有遗物留在牙肉里,一般的牙医都是开刀动手术取出啐片的。”我非常的怀疑,也感到害怕有那么的一天!
我用了20多条的棉花去弄,条条都含着一点点血液(新流的及干枯的)及臭味道。后来我用我的无名指去碰那物体的底部。又发现新大陆地,竟然有啐的声音。
最后,往白色(露出牙肉外)的部位摇几次。突然感到它歪到一边到里边的方向。我赶紧用棉花压按,有新的血液流出来。
而且是非常的痛。
“怎么办?它已经歪到一边,我非要把它拉出来不可!都已经痛了一个月,也不差这一回了!不然待会儿碰到水或是食物时,那一定会更痛。”我下定决心。
拿了一小团的棉花,往痛楚一按及一拉,终于成功地拉出一粒小东西!那种痛,真的是像拔了一颗小牙齿一样。
我把小东西放在一张练习簿上的白纸上。红彤彤(包着血液)的一粒小东西。我用水龙头的水冲洗它,然后很小心翼翼地放在纸巾上。
我很好奇地用大放镜去细看,果然是遗留下来的断牙!而不是牙骨!
整粒东西的一面是奶白色,是牙齿的颜色。另一边是凹凸的,有被仪器(拔牙的时候,医生用三次补牙的仪器去弄牙齿)切断的痕迹。
我把小东西放在一个透明纸袋里。起初的意思是想拿去給拔牙的医生过目。但想到他是三哥的校友。也看在以前跟他家人公司看好姨(女主角)演的《真情》连续集(一千多集)的份上,我不想再追究。
宽恕,在此时是必要的!
(涂于2010年11月24日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