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接受新思想

84岁的家婆说:“我虽然老了,但我不墨守古早的想法。你们说的,我认为好的我就接受,不能做到的事情就暂时放下,慢慢学新的,不然怎么能够跟年轻人相处?凡是都要听听,然后接受!”
我很同意家婆说的这些话。
上个月,我跟她及老幺提起说:“每次用好厕所,只是小便的话,也都要拉水。那些公共厕所里都有这种的说明纸,说每次用完厕所后都要拉水,就足可见一斑。一定要拉的,不然以后结疤了会很难洗!我以前在广建小学的厕所里看到他们写“来匆匆,去也冲冲”的字条。现在的小学校长跟老师们都教导学子们要做到这一点。”
家婆跟老幺在第二天早上就学上了。
小姑就不同。
她说:“我在公共厕所、他人的家、他人的店、阿强及阿全的家时都有拉水,只有在你们家时我是不拉的。我觉得很心痛。如果用20次厕所,每次都拉的话,那不是很浪费水费?你们就是这样子浪费水源的!我觉得很可惜。以前丽萍她们也都是到了很黄的时候才拉水。”
“那是以前人的想法,现在不同了!到时要用任何的洗液药水都无法洗掉那些黄色的疤痕。拉厕所的水是不会多的,花不了几分钱!”我说。
说的时候,想到以后的新家有四个厕所,我的头可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