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两个好心人

小叔昨晚跟家婆提起今天早上会在11点多回古晋。
家婆昨晚就交代我上街帮她买两种药品。
水红色的胃药(也称作消化药)一定要在十层楼附近的一间药店买才有。
一版十粒庄只卖RM1.00。
“这么便宜啊!”我说。
一个过路的妇女说:“不便宜了!以前一令吉可以买到20多粒呢,现在起价了!”
“没有办法,什么材料都起价的缘故。”年轻的老板说。
我在想:“还是医院里的药品贵得惊人!”
虽然我们病人拿药的时候不必还钱,但是药盒上都有写着价钱。
之后,我去买菜。
在《阿来咖啡店》里遇到婶婶跟她大媳妇阿绥。
我走进去的时候,阿来拿了一份英文报给她们看。
我没戴上老花眼镜地看到报上有一个年轻男子的遗相。
“那是谁?”我认不出。
“是阿纲!”阿来说。
“James Ngu?这么快!还差一个星期就过年了呢。”我说的时候,就想起他的太太。
“是命啦!逃不过!”阿绥转头看我。
要回去之前,还是很礼貌地询问婶婶有没有车载她回去的话。
她说她要回去。
“那我现在去邮政局驾车,等下弯过来载你。”我说。
走到一半的时候,才猛然想起家婆的另外一种小粒的止痛药还没有买。
那种药品要去Dr.Lau私人诊疗所买。
车里有一叠的信要送去旅馆放,那是小叔办公室的商业信件。
为了要办这些事,我就先驾去旧巴刹做好一切,才去载婶婶。
话说我的车驾到Dr.Lau附近时,前方有一辆警察车。
警车弯向白英的旧店后方那个方向,我则弯去小路到私人诊疗所前面。
诊疗所人山人海。
大门口处有一个很年轻的男子拿着车锁匙要走出来。
我招招手询问他是不是要驾车回去。
我问他这个问题乃是要知道他的车在那里,好让我停住他的车位。
他说我前面的黑车是他的。
我竟然叫他帮我买家婆的药品!
“为什么你不停下车子自己买呢?”他问。
“不行!我刚刚看到一部警察车在我前面驾!”我说。
那男子从我的手中拿了钱(RM15.00)之后就走进诊疗所。
他把钱交给大门口处的另外一个人,我看不清楚对方是男还是女。
因为后方的车不能驾过,我就把我的车往前驾。
当我停在前方的空位上时,见到该男子驾着他的黑车走了。
我正感到奇怪之时,突然看到另一个陌生男子在我的车旁。
他问我说:“你要买多少的药?”
“十粒。”
过了一会儿,后来的那个男子就送来一包10粒庄的药及RM10.00。
我交给他RM5.00作喝茶费。
他摇摇头就走了。
事后,我很感激这两个好心的年轻人。
也为我的‘迟钝’而感到不好意思········。
我都已经告诉黑车主人说‘刚刚有一部警车驾在我前面’了。
而我呢,竟然‘迟钝’地又交代他帮我买药!(我肯定是被紧张弄得迷糊了!想到我一定要买回家婆的药,好让她带去古晋;另一半则想到婶婶还在等着我载她回家····。)
他可能也没想到这一点地接过钱及一粒药的样品就走进诊疗所。
他应该是事后想起他自己的车也是停在路边之后,才又立刻把‘责任’交给他的朋友!
我呀!做了一件糊涂事!
幸好后来事情圆满结束,两方人马都没被罚‘三班’。
最后,我才去《阿来咖啡店》载婶婶回家。
回家后告诉家人这一件糊涂事。
她们(家婆,小姑及老二)都笑了。

4 comments:

Amy said...

我记得我有看到2011年8月19日的联合日报文艺梦那里有刊登这篇文章。

长竹 said...

谢谢通知,Amy。
因为目前身在吉隆坡,所以不能做什么。回家后,可以去找相关报纸。
所以,多谢了!

长竹 said...

后来得知,原来我还未把此篇东西投给文艺梦!

长竹 said...

在9月13日修改之后投稿,10月24日刊登在文艺梦里!终于刊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