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1035 一个锅盖的故事


(登于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古晋国际时报 1816期 新激流)

清早,就接到一通电话是阿卡太太打来的电话原来是了昨天她先生帮我煮穿山甲,然后用他家里的一个小装。
今早,外子叫工人锅从我们家里拿去还给阿卡
阿卡太太:“你们还来的不是我的我的很新。且底没有黑点,你是不是把我的锅烧我的不是这样的。那应该是你”她霹巴啦地了一大堆。
我静静没出声,因整件事情发生的过程,我都是门外汉参与的只有外子跟阿卡。
天早上,阿卡说他知道怎样煮穿山甲,所以他就答应帮我们煮。本来好是下午一点我拿自去他家肉的。却不料后来阿卡已把肉装在他的一个里了。
外子吩咐我不必拿
 “那个盖也不是我的!我的盖是有白色一片西在部。也是新新的。一定是你把它弄了吧!你找找看,是不是漏在你家了?”她很令我惊,她的我听了好像是我把她的盖和锅换掉似的。 
“可是我没有这样盖和啊!”我跟她实说
“那怎会不一了呢?”她在电话
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是我先生跟你先生做的事。那怎么办呢?们赔你吧!”
“没有得了!市面上已没得了。我才会你打这个电话。”阿卡太太似乎很生气。
“那真的很不起了。那我么办呢?”
“把它找出来你的家人有没有看到它!”言间还怀疑我把锅盖藏起来似的
记得外子拿回来我刚好已煮好了午餐。我们就把盖子放在桌面上,整个放在桌子的中间。
后,我才把它装在一个碗里,由老二去洗
“我昨天看到黑黑的锅盖用布轻轻的擦。”家婆在旁也了一句
如此来,阿卡太太有点夸大其了。
后来,阿卡气冲冲地踏着脚来我家。看他另外一个同牌的大及锅的顶部有白色一。他也拿出昨天装肉的跟它的盖子。
是一套的。你看,昨天我给你们装肉的锅应该也片白的(指着大盖子上的一片白色西)铁片个盖子一定不是我厨房里有没有我的盖子?”
瞧!阿卡更惊人。巴不得叫他厨房看个仔细
“我没有这种锅。我看是掉了西而已吧!我去我的工人一下就知道了。好不好?”外子领着阿卡走出家,往旅的方向走去。
放工时间,我去载外子回家。
及那个盖子他说:“工人不承有把锅盖上的一片白色东西弄丢。没法啦!改天去古晋找找看有没有这种盖!后才了,阿卡太太后来才认锅是她自己黑的。只有盖子有点问题,就是不那片白色的铁片的黑部位。”
昨天看到它,只得它像其他盖子一,唯一不一的是她的盖子上的两有条,如此而已。”我说。
没有看到白色片西。”我对家婆说。
 擦的候也没有看到白色的西在盖子上啊!我在明都鲁有见过这种锅,听朋友一套RM500家婆还是一句话。
可是阿卡太太有就是有,我也只好她。
会不会是阿卡来装,那片白色的西就已不存在了!”我说。
“我们就是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所以不能强辩什么。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了,有什么法子?”外子说。
觉睡得候,阿卡太太又来了一通电话
“我是早上那个盖子的事。我不是怪你(那里不是怪整个早上的情绪都被你门弄垮了。一个白色的小铁片而已。怎么会看得那么的重要?我实在有点气她的大题小作。在是没有才打电话给你。你可以不可以问你的工人那白色东西掉到那里去了?能不能帮我捡回来还我?你们好好跟他讲嚒(好像是我没有好好跟工人沟通似的!)我互相帮忙啦!还给我那片白色地铁片就好了啦!”
被她那,我的午又泡了!
整个袋里都是她的白色片的影子。
叫我去那里找呢?我们真的没有看到啊!”我暗叫不妙。
第三天早上1045分,老二有我的电话
“是找我?”从老二的手中接过时,我声地她。
“好像是舅母。”
昨天老幺跟我讲的时候为对方是三舅母。
“槽了一定又是阿卡的太太!”我有第六感
果然
“找到白色的片了没有?你一定没有去找!我就说么!你根本没有心帮我找。前天我已你先生一次了,我说不要让阿卡煮的。我不知道阿卡后来又为什么你先生私自拿了我的一个去装(原来阿卡拿装的候,他太太不在家。)你知道?我们可没有收你半分钱呐!什材料都是我出。拿去猪肉烘。拿你一点尝尝,你就不甘心,然后把我弄坏掉!。”
我听得很不是滋味,就立刻把电话交给外子
前一天跟他起阿卡太太的第二通电话时外子就已叫我不要再提件事了。
“我她不收。我就拿了我家里的一个她,她收了。她要我呢?再下去,我看我两夫妻跟妈妈要吵架了!她再打来电话,你就不要跟她再这个女人是很麻烦的!外子就警告我。
“你等一下,我去叫我先生来!”我急忙叫救星。
外子拿起电话时,我也拿起楼上的一架分机听。
我跟阿卡夫妇在20多年前曾一起去港等地旅行。因为谈得来,所以成了好朋友,直到今天。如果不是这个锅盖的事,我是当他们是朋友看待。
可是就为了一个锅盖的事,我他们两夫妻如此一,我也不知道以后了面要如何说话了!
只听到电话来阿卡太太的温柔声音
“老板,你找到那片白色的西了没有?怎会找不到去你家再找找看!不会不的啊!”
“我要找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找没有你要我么办呢?你又不收,又没得你要我天天找,可以!一年365天都在找都可以。我不用做工了。你如此一,真的要我跟我太太及妈妈们吵架了。你把我一家弄得乱糟糟的。你究竟要我做才甘心?你一个价出来,我你。那片白色的西我家里的三个女人都没看到。会不会你先生装肉时锅盖就已弄丢了?既然你是我弄坏我就以,不然怎?什么话都是的,我们还能怎?”外子很生气。
“那一套是我20年前的,价值是RM758,一共三个,你算算看啦!”
“好!我RM200,我叫柜台小姐,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打电话来我家了!真的被你弄!”外子又说。
“是你自己的哦!你以后不要在他人面前是我要你还这哦!阿卡太太说。
RM200 于平息了一场锅盖的事。
(写於2008年7月28日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