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不关鸡鸭的事

自从侄女跟我提起有关她跟伊班邻居水火不相容的事情后,我一直想帮忙她。
总认为应该有一个和事佬帮忙和解,免得事情越闹也激烈。
就像我目前看中国台的《社会与法》的故事情节一样。
发生事情前,多数是小事件演变成命案的。
问至亲。
他们说:“这事不好办,到时两方人马都会以为和事佬偏担一边说话而不高兴。”
说的也是。
君不见报纸上时常有刊登和事佬被两方人马打死的事!
如此一分析,也只有两方的人自己解决事情才为上策。
起初以为是侄女在家里养鸡鸭的缘故。
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两家人都有养。
“起初的时候,我们两家人的孩子都有来往走动,后来我是因为家里常常不见钱而引起不愉快事件。甚至有一天,我老公的一架名贵手表也不见。我叫他们还出来那架表。我们的关系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不和的。”侄女说。
原来如此。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放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