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1037) 德士佬

  (登于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联合日报 文艺梦)

      8月中在吉隆坡游玩的的5天里,遇到几个不同民族的德士佬,他们给的德士价钱都不同,让我大开眼界!
      第一天早上我们因为还不大熟悉附近的路线,所以就让公寓的柜台工作人员帮忙叫德士。德士费是RM40.00。 我们当场付钱。却在回程时,印度德士佬用跳表方式,我们只花了RM20.00!
      第二次出外时,我们走到路边叫德士。第一架德士是一位马来同胞,开着蛮大一辆的车,我们说要去Sogo Supermarket时,他说要二十令吉。此时,见到后方又来一部德士,我们就巽择后者。
      “要15令吉。”华人德士佬说。
      我们以为捡到了便宜,却没想到在回家的时候,因为另一个印度德士佬载我们经过了几个地方的堵车后,我们也只还了11令吉80仙!
       相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
       在5天里坐的几个德士佬之中,我们也只坐了一个华族的。
       说起这个华人德士佬,真是趣事一罗罗!一得知他的价钱是15令吉,我们就上他的车。一路有经过出路口的等待现象时,他就会便开车便骂:“马路是你们的咩?霸着整条街!岂有此理!”
      外子跟他聊天时说:“吉隆坡有很多印度人驾德士哦!我们坐过好几次。”
      以为他会说些好话,他竟然说:“他们比较懒惰么!只要坐在德士里就有钱赚罗!不用晒太阳么!”
      他的话说完,我们都很惊讶地笑在心里。
      到达目的地时,他指着不远处的建筑物说:“呐!那间红色的建筑物就是The House,你们要去的地方。Sogo Supermarket么!是比较远一点的,走路会到的啦。”
       我们还钱下车之后,走到那间红色的建筑物时,竟然发现那是一间叫作“Semua Houses",是马来同胞吃饭的餐厅。不是外子要找的家私展览屋!
      我们站在马路边不知所措。问行人有关The Houz的地点,他们也说不出。最后,只好边走边看,那时,也不知是不是马来年快来临还是因为周末的缘故,路上的行人是人挤人,有水泄 不通的样子。好不容易地走了一段马路后,才见到了Sogo Supermaket。 站在超级市场的大门口张望,却很意外地看到对面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
          走在路上,我们不约而同地就提起了这个华人德士佬的趣事。
         “他讲印度人的时候,其实他也在笑话他自己啊!他一定是忘记他也是个德士佬!还敢笑他人懒惰呢!”我说。
        “如果堂弟及那个常常来我们家的陈老师 当时也在车里的话,他们一定会挖苦他!”外子笑哈哈。
       ”我看他跟本也不大熟悉那个地方,你瞧我们下车之后还走了好几条街才到达目地。“女儿说。
      之前曾经阅读一篇文章,作者强调说他不喜欢坐印度德士佬的车,他认为很多案件发生,多数是他们干的。而我则认为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不能单独以一竹竿打翻全船人去看待一个民族。
         而我们遇到的几个印度德士佬都蛮不错的,除了有点不习惯车里有他们独特的气味外!他们都很专业地驾车,就可见一斑。
 
(写於2011年8月24日 修改于9月10日,电邮寄,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