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另一面

昨晚因为怕下大雨,我们很早就关了铁门,但没锁上。
一会儿,就听到有车驾近大门的声音。
听到阿文在叫着:“舅妈,开门一下。”
“大门还未锁!”我的双眼盯着电视看。
“妈妈,阿文来!”我跟家婆说。
“他又来做什么?”
当时我们两个正在看中国台的《社会与法》的节目,看得津津有味,也很紧张。
只一会儿功夫,阿文这个铁汉子就抱着他的8个月大的女儿进屋来。
进到屋里,他就把他的女儿抱在怀里,然后另一边手就帮家婆按摩脚,嘴里跳出来的话都很甜。
我是旁观者清。
“孩子的妈今晚还是做晚班的工吗?要做几个晚上?”我抬头问。
“做四个晚上。”
阿文在我家吃晚餐的时候,已经是8点45分了。
我帮他抱孩子。
小婴儿非常的可爱,时而会对我微笑及牙牙学语。
不过可惜她一直不安宁,双脚总想站起身似的往我的肚子踢。
为了怕她跌到,我必须要站起身地走来走去。
作父亲的说:“我要让她在你们这里玩累了好回家睡觉!”
想起当年家婆帮忙我照顾四个孩子的过程,从做月到孩子们一个个上中学,然后离家到外坡求学,她都在旁作我的顾问。
今天,个个孩子都非常有感情地疼爱着他们的嫲嫲。
而我也很感激家婆一路来的帮忙,待她如亲生母亲一样亲切,就可见一斑。
事实证明,小孩子小的时候由谁照顾,将来他们必会对照顾他们的人有深厚感情!
此时,也想起小叔及小婶的用心照顾他们两个孙女的种种点滴。
“我将来必定会以他们的好样来作我的学习榜样!”我心里想。
晚上10点半的时候,接到铁汉子的一个电话。
“你叫老二听电话一下好吗?我的女儿刚刚从床上跌下来,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问题?”电话里的人焦急地说。
我立刻把电话交给老二。
“对不起,我还未有看病的经验,而且书里面也没提到这些,你去找有经验的医生吧!好不好?”
放下电话之后,我跟家婆都认为他作为一个父亲的,应该打电话给他老婆才对。
今天早上,当我晨运好而也买好菜肉回家时,接到阿文的一通电话。
“嫲嫲有在家吗?(老二载她上街买药,我回答)她今天的心情怎样? (没有什么啊!跟平常一样。)她应该很伤心大姨婆的病情,昨晚她跟我说话的时候,我看到她的眼睛里有流出来一滴一滴的泪水(有咩?我怎么没看到呢?她感到难过,也是因为她们姐妹情深么!)等她回来时,我要去探望她。”
最近,他总是以‘看望外婆’的理由来家里坐。
早上10点45分,家婆从街上回来。
我跟她说起阿文要来看她及他来电话的内容。
“我那里有流眼泪?他随便讲话的,他每次都是这样乱说话!”家婆说。
晚上8点15分,家婆叫我去锁篱笆门。
“锁门吧!不要管他!天好像要下大雨的样子。”我明白家婆的意思。
锁好大门之后,我跟家婆又开始观看中国台的《社会与法》。
此回说的是一个'在校门口被绑架的小孩'。
警察已经抓到嫌犯了!正要向嫌犯追问绑架的过程。
却在此时,听到篱笆门有喊叫声:“嫲嫲,开门!”
我又走出去开门。
我没看‘大结局’,我走去楼上看书。
楼下不时地传来小婴儿牙牙学语及喊叫的声音。
我把客厅留给了客人········。
晚上8点45分,真的下起大雨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