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孩子是无辜的

昨晚下楼的时候,看到小孩子在地板上。
她在玩着一个装矿泉水的橙色空瓶子。
她一直用她的嘴巴含着瓶子。
那种玩法看来很可爱。
我很想去抱她,但又很矛盾地没有行动。
总怕会抱得习惯了,是我最大的忧虑。
一会儿,她丢下瓶子不玩。
然后就大哭不停。
家婆在旁见了,就起身走到厨房,拿了一片硬饼干给她。
“没什么东西给她吃,看看她要不要吃这块饼干。”
我很想跟他们说那饼干太硬不可以直接给的话,但又觉得不合适去说什么。
以为作父亲的会把饼干弄啐些才交给孩子吃。
却不料他竟然拔一小角落的饼干放进她嘴里。
只一会儿而已,就听到小孩子的咳嗽声。
作父亲的赶紧用手去挖。
“挖出来没有?”家婆很焦急。
“挖出来了!可能是太硬了吧!”作父亲的说。
瞧!他真的是太缺少照顾孩子的本事了!
我在旁看了出一身泠汗。
很常在报刊里阅读到这种的意外,说长辈们给小孩子吃些食物,却弄巧反拙地梗死在孩子的喉咙间!
此时,也想不出要给小孩子吃些什么。
“是不是她的肚子饿了?牛奶粉有带来吗?”还是家婆有经验。
“忘记了!”竟然有这样的父亲!
“她肯定是肚子饿了!带她回家喝奶吧!我说啊!你们可以煮些粥给她吃了,已经8个月大了,只喝奶的话是不够的,不然叫孩子的奶妈帮忙煮了。”
此时,见到铁汉子走进厨房好一会儿。
出来时,他手里拿了一粒豆沙包。
很出我跟家婆的意料之外,小孩子竟然在喂养之下,吃完整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