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代沟

前天晚上,老二说她很久没吃‘卡加码’鸡(一种用叶子搅啐作配料,加白酒煮鸡肉)了。
听在耳里,就特别想弄给她品尝。
“嫲嫲煮的比较有味道,我要向她学习!”我说。
得知阿豪已经来到燕子城,而他在当天晚上上诗巫见一个朋友,也在那儿过夜。
他说他会在隔天(就是昨天)10点下来见一个他父亲的朋友。
我在他打电话(通知我他已经来到泗里街)来之后,就邀请他来家里吃顿便饭。
我决定拿半只半菜鸡(跟侄女买的,她用金豆喂的)出来煮‘卡加码’。
家婆见了,认为它没什么肉,所以提议我上街买肉鸡。
“肉鸡有打针的,不适合给老二吃。”
“那她就不要吃了!”
“那怎么行?要煮就煮一家人吃的。这样分开来吃不是怪怪的吗?我看还是用半菜鸡煮吧!我已经拿出来解冻了。我们有糖尿病,最好少吃那些打针及多肉的肉鸡。”我说。
其实,我还有半句话没说出来,我跟外子已经好几年没吃肉鸡了,他总是劝我买本地鸡吃,就为了健康而着想。
当时幸好没讲出来,不然一向节省的家婆一定会认为我很会花钱!
“ 阿豪一向比较喜欢吃多肉的鸡。你如此说,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肉鸡吃?按照你的说法,有糖尿病的人就不可以吃肉鸡罗?那里有这样的说法?我看只有你会这样想!”
听到这儿,我沉默,蛮不是味道的心情。
(也很庆幸小姑当时没在场,不然的话,她肯定会站在家婆一边责怪我乱说话! )
心里则想:“现在虽然会节省几块钱,但是将来肯定要花更多的钱去找健康!那是多划不来的事!”
身为一个媳妇,我明白有些话是要吞下肚的,而不能像跟亲生母亲那样可以一条肠子通到底说清楚!
是婚后20多年来的一种经验谈。
有关肉鸡的知识,只有由外子及两个小叔去说会比较适合些。
而这种所谓代沟,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婆媳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