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素跟斋

话说9月16日中午,我们太极学会邀请叶强师父及来自美里跟诗巫的太极学会会员们吃午餐。
在我的后方有一桌只有五个人的。
一个来自美里的梁学姐吃到一半的时候离座。
“我要去后面吃素了!”她说。
跟她一起来的陈学姐(打太极拳很厉害的一个女性) 就对我们说:“梁也是个喜欢吃素的人。”
“不知道那些食物是怎样的?我不曾吃过。我从一些杂志上阅读到他们是不吃鱼肉的,但是他们做出来的食物却有鱼肉的形状。”我说。
“那么,这些吃素的人跟吃斋的有没有分别?”同坐的不知那一位学姐如此询问。
此时,梁学姐走过来我们的桌旁。
“他们都是吃素的,不过吃斋的人 是不会随便进任何的酒楼,吃素的人可以。”梁学姐解说。
我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的知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