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巧合

前天晚上,阿尤来我家。
他说:“我刚刚接到老板的电话,他说他明天(即是昨天)早上7点半到诗巫,他叫我去载他下来。我下午来做工时没带什么钱上街,想向你借100令吉打油。本来是要明天早上添的,又怕来不及。”
“没问题,我这就去拿。”说着,我就走回屋里。
出来时,我多给他15令吉。
那是这次还来回关卡的10令吉及上回载阿豪上诗巫的其中一次的费用,另外的5令吉是预先放在车里,而已经还了的。
阿尤说他的老板来,并没有说还有谁一起来。
我跟家婆猜想Baby应该会来,但不肯定。
昨天中午,我打电话到小叔的办公室,想询问小陈这件事。
有一个女性接电话。
“哈罗,请问小陈有在吗?”
“哦!你等一下。”
“难道小叔已经请到了另一个小姐做工吗?但那声音明明是Baby啊!”
“小陈,刚刚是老板女儿接电话吗?麻烦你叫她一下。”
“Baby啊!伯母的声音听不出来咩?哈哈!我就想问小陈你有没有来!你跟你父亲会回来吃午餐吗?我跟嫲嫲已经煮好了。”
“我们不回了,刚刚下来机场时在半路已经吃了!我们今晚才回去。伯母,我们今晚在家里睡哦!”
“没问题,我在楼上楼下的两个房间都收拾好了 ,今晚来吧!”我说。
晚上吃饱饭之前,小叔告诉我们说:“我们明天(就是今天)的飞机是傍晚六点半的,我会叫阿尤在下午四点半载我们上去机场,你们就不要预备我们的晚餐了。”
“嘿!刚刚好,我们明天也要上去载阿皮的。 他的飞机是8点。我跟老二及妈妈还计划早一点上诗巫玩玩,然后才去机场。这样的话,你们就不必叫阿尤载了,我们载你们上去吧!”我提议。
“这样也好,那么阿尤就不必赶着回来载工人回去沙厘了。我们四点半上去,你们还有三个钟头的时间去诗巫玩。”
“我们是不要紧的,去诗巫随时都可以去,很近嘛!”我说。
今天早上,我跟家婆说:“妈妈,下午跟我们一起上去机场吧!我们可以去诗巫加也(Sibu Jaya)走走及吃晚餐。我是不希望你独自一个人在家,待会儿又遇到停电,那怎么办?”
自从在上个星期一晚上8点多下大雨打雷时突然停电之后,我蛮害怕家婆一个人在家,还会重演没有电流的一刻!
事缘那天晚上在没电之后,家婆在客厅看中国台,我在楼上上网。没电的时候,我就即刻摸索着去睡房找电筒。经过楼梯时,家婆要求我帮她找她房间里的小电筒。
“妈妈,你不要动,就坐在沙发椅上(她说她已经在楼梯口了),我去房间拿电筒。”
两婆媳就在暗蒙蒙的环境中互相对话。
总害怕家婆会回答说她可以一个人在家等我们回来的话,像以往那样。
幸好她没出声。
其实,我就是要找机会相聚。
有时,有这种在一起坐车的机会,也就是有亲子关系的时刻!
在平常的日子里,大家都忙呼呼的各在一方。
事情就是有这么巧合的安排!
感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