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邻居的狗

邻居雪芬的狗,啦啦已经渐渐的长大。
最近我们老是嗅到它的尿味。
屋外的另外建起的厨房已经不再使用。
就是站在洗衣机旁,我们都觉得有那种难闻的味道。
看到雪芬天天在洗地板,除了两天的周末,他们回去民丹莪婆家及娘家游玩。
“啦啦的尿实在难闻,让我受不了我跟我儿子讲要把它送去山芭嫲嫲家,他不肯。你那边会不会嗅到啊?”有一天,女主人在洗地板的时候问我。
我老实地跟她说了:“以前只有在外面厨房及洗衣机那儿会嗅到,现在在里面的厨房及楼上的电脑房间都会闻到。”
说这些话时,我还未去首都游玩。
待我回到家,很意外地发现雪芬在我家及她家的篱笆处围上一半高的砂里瓦。
尿的味道还存在,还比以往的更浓重。
许是因为狗慢慢长大了的缘故。
外子也发现了。
“我们不要再说什么了,年尾就要搬家了,让屋主自己跟她说吧!”我跟外子商量说。
“所以,邻居也是很重要的,遇到好的是幸运,不好的就倒霉!”
让我想起一个晨运的女友,她曾经跟我说:“我的邻居养了几只狗,一天到晚叫个不停 ,害得我们整晚都被它们吵醒!”
说市区里不可以养动物,真的是有原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