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喜见新鲜小鱼

拿好血糖,我肚子咕咕响。
我驾去对面桥的廉价屋附近的咖啡店。
我叫了一盘由女马来同胞预备的Nasi Lamak及一杯华人泡的温Teh Qi Kosong。
吃好后,我驾去后面一排店屋的其中几间杂货店,看看有没有什么菜果好买。
幸运的话,会买到老板自家种的蔬菜。
走进店里找目标,买到几罐100号饮料,一把特大把的嫩拉子菜及洗碗液。
店外有燕子的音乐声,知道此处建的一排店屋楼上都是燕子住的‘旅馆’。
去年来时,曾经遇到有伊班同胞在店的走廊处卖一些他们自己抓的鱼获。
正要询问老板娘有关这回事,就看到一架蓝色的车停在店的前面。
我即刻走上前。
很惊喜地见到车斗里有几蓝的鲜鱼,大的小的都有。
杂货店的老板娘买了好多种大条的鱼,(比如两面不同颜色的鱼及一些不知名称的)。
街上的鱼摊最少也要卖到RM12.00一公斤的了,他们只卖五令吉一公斤。
其中也有相当大只及小的甘榜鱼,拖鞋鱼及杂鱼等。它们也只卖RM3.00一公斤。
最近一个月以来都没新鲜鱼上市了,我就决定买一公斤的小鱼(家婆比较喜欢小鱼)及其他的鱼类。
价钱真的便宜到我不敢相信!
买了10多条中等及小的鱼,只花了我RM14.00!
有一只最大只的鱼,老板娘及卖鱼的伊班同胞一直鼓励我买。
我却因为不知道那是什么鱼,所以不敢买。
今天有鱼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