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第四天

外子出门四天了。
想起这四个晚上的事,莫不是叫我心惊肉跳。
就说男主人出门第一天的事吧!
他在早上8点多坐他堂妹的车上诗巫机场。
那天下午两点多,家里三个女性(三代)都睡午觉了。
我因为要看天气(怕下雨,外面还晒着快要干的衣裤),所以会睡在客厅里的沙发椅上。
正睡得浓意时,听到屋外有车停下的声音。
我以为那是隔壁家的女老师放学回家,所以没有起身查看。
朦朦胧胧间,很明显地听到关车门的声音,觉得有人在启开我家大门却不得要领的动作,一会儿又有沉重的脚步声从我躺着的窗门走过,脚步声慢慢移到后面的方向。
此时,我才醒觉地站起身。
往车房的窗外一瞧,就见到铁汉子正在走向我家的厨房。
我即刻叫住了他。
“有什么事情吗?”
“我要找嫲嫲,她在那里?”
“她现在在睡午觉,有什么重要的事要找她吗?我等下跟她说。”我轻声地说。
他停下脚步,沉思了一会儿说:“那就不要紧吧!我今晚再来!”
现在回想一番,如果当时我不在客厅的话,他是不是就从后面的门走进屋里来的呢?
或是说,如果当天大门没有上锁的话,他就如此大刺刺地走进来吗?
(他怎么一点也不避嫌啊?我家还有个女儿呢!)
昨晚是第四晚了。
八点10分,又是我跟家婆看中国台《夏妍的秋天》的时刻,已经看到第17集了,还有11集。
“没有人要出去了,我要锁门了!”
“等一下吧!可能他还会来哦!等下你还要去开,多麻烦!”
此时,电话响。
“嫲嫲睡觉了吗?我要来看她。如果你的篱笆门已经锁了,那我就明天再去。”
我很想告诉他我已经锁了门。
但经验告诉我,他这个人是很精灵的,每次都会在篱笆门外打电话通知我们(特别是当他母亲在我家的时候,他就常常用这一招)说他已来到的信讯。
“还没锁。”我无力地回答。
“妈,阿文讲他要来。”
“一定又是还没吃晚餐的,我们饭桌上还剩下一碗面,等下就给他吃吧!”
只一会儿功夫,他的人影就出现在客厅的大门旁。
想着老二还在楼下冲凉,我即刻走进厨房跟她说一声。
“要不要我拿一条沙龙给你,铁汉子独自又来了!”
“不用。”
我还是担心地留在厨房等待。
“如果他要吃那碗面,我会叫他拿去客厅吃。在那个时候,他是最不应该出现在厨房里的!”我要保护家人。
直到女儿走上楼了,我才放心地 走到客厅看电视。
清清楚楚地看到铁汉子坐在石灰地板上,他的一边手在替家婆按摩脚趾,嘴里喃喃自语说着甜言蜜语的话。
看到家婆一直把左脚或右脚弯起来说:“不要按摩了,很不舒服的。”
“那我现在载你去看医生,你的脚一直还在痛,对吗?”
“不用了,我已经去药行买药了。”
“不然我载你去我家坐坐,今晚在我家睡,要不要?”
“Tong Long啦你,人都已经在我这里了,去你家做什么?是不是还没吃饭?厨房里还有剩下一碗面,我们今晚没有煮。你太太去她妈妈家吃,是不是?你为什么不也跟着去吃?每个月算他们一些伙食费,不是很好吗?天天在外面解决三餐,对身体也不好。”
“我吃饱了!”
这个时候,没有手机响,却突然看到他拿着手机说话,说马来话。
显然地,他对那碗面应该没有兴趣!
“嫲嫲,我的朋友找我,我要出去一下,我等下帮你买一条药,我还会来!”
“不用啦!你去做你的事情,我们要锁门了!”
他一走出去,我就接到古晋小叔的一个电话。
“要找妈妈吗?她在客厅。”
我把电话交给家婆之后,就独自坐在大门处的一张沙发椅上继续观看连续集。
有点好奇小叔怎么会向家婆问起他姐姐家的事。
“前几天她已经跟着小儿子回古晋了,大儿子刚刚在我这里,刚刚出去,说朋友找他··········。”
放下电话之后,家婆叫我去锁门。
“他不是说他还要来一趟吗?”
“不会啦!他找朋友那里会这么快!”
15分钟过后,很意外地听到:“嫲嫲,开门!”
“妈妈,他又来了!”老二说。
我走出去开门,听到他说:“不用开了,我只是要给嫲嫲一条药膏而已。”
我接过它,冒着小雨。
想着老公还有5天才回来,我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