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两姐妹

早上,到医院楼上拿血糖,下午才看病情。
见到了一对姐妹。
她们是最早一对进病房拿血,我拿的是第二个号码。
她们出来时,我才进病房。
而当我走出去大门要回去时,她们两个才慢慢的走在外面的走廊上。
比较高的一个女性走路时是走得很慢,还是一拐一拐的。她全身瘦巴巴的,脸上也带着痛苦的表情,我深信她受过很多病痛的煎熬。我曾经在医院里见过她们几次。
我停下脚步询问她们:“你们是姐妹吗?”
两个人点点头。
“也是来验血吗?是那里不舒服?”
“我姐姐有心脏病。”比较矮的妹妹说。
“很久了吗?”
妹妹又点点头。
“你怎么会在这里拿血?不是在楼下咩?”作妹妹问。
“一向以来我都是在楼上验血的,因为他们有时也有帮我验尿液或其他相关的东西,听说楼下只有验血糖而已。”我说。
看到‘姐姐‘没有力’,但要妹妹牵着她的手走路的样子,姐妹情深是表露无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