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11

领取稿费

早上,很幸运地在旧巴刹找到泊车位。
吃了早餐后,就走路到联合日报代理处找同学领稿费。
他不在。
遇到他的主任在里面阅读报纸。
“请问XX今天早上会来办公室吗?他叫我来领很多次几月前的稿费了。不知道他有没有把它交给你?”
同学有一次出外旅行,他叫我去向他的主任领取。
“报馆方面很久没把它交给我了!”主任说。
听了之后我笑着说:“那应该是由我开始的事。因为美里方面把稿费寄给诗巫一个文友,每次他都是托他人拿下来,我觉得很麻烦,就告诉他们说我有一个打太极拳的同学在这里做工。 就如此地都从这个同学那儿领取。”
“原来是这样!那应该不会难领到的,因为你们是同学啊!”听者笑哈哈。
“问题是他很常没来上保健班!我刚才打电话给他了,他说他今天没有上班,所以不会来这里。但不要紧,他今晚会去打太极拳。谢谢你了”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hy not ask the daily to bank in your account direct?

长竹 said...

你提议的这个点子,的确也是一个好法子!
昨晚,几篇的稿费已从同学的手中拿到了!两张的纸币握在手里,特别有亲切感!
因为只有一点点,所以还是用这个法子领稿费是比较实在及喜悦的。
你的,应该有不少吧?
再接再厉!

Tony Hii said...

I asked UDN to bank in direct. But, like what you said, receiving cash gives a better feel.

长竹 said...

虽然少,但是因为那是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工钱’,所以握在手里时,会感到有‘重量’的喜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