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一杯的爱

早上起床时,看到天空一片晴朗,就决定去晨运。
本来想帮家婆先煮粥,然后才去乐龄公园。
却发现她已经在厨房了。
我走过桌子时,听到家婆指着饭桌上一小茶杯说:“长竹,你喝了它吧!我已经喝了我的一份。”
“那是什么?”
“是红枣跟‘莫米’一起熬的。”
想着刚刚在睡房里喝了一杯温白开水,我还是把杯子拿在手里喝了。
“谢谢妈妈。”
那是家婆熬了整个晚上的补品,是补心臟的。
用单数的红枣(家婆每次用7粒),几片大种的‘莫米’,洗掉头部的泥沙,然后剁小,再加上两三片薄薄的姜(姜放太多的话,会有它的重味道,会不好喝)。浸全部材料在水里直到‘莫米’软,然后放进慢锅(slow cooker)炖整个晚上。
“喝了心臟会比较有力,我以前走上楼梯时会很喘很累的样子,喝了几次后,现在不会了。改天你也可以炖了给阿皮及你自己喝。”家婆说。
家婆的这一份爱,我收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