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机会

昨天早上,老二突然间对我说:“妈妈,我们去诗巫玩,好不好?”
“可以啊!我也很久没上去走走了,每次上诗巫都是直接去机场送人及带你们而已。要几时去?我们也带嫲嫲去玩。”
“今天太晚了,不然明天(即是今天)吧!”
“明天是星期二。嘿!其实我们可以在星期四去载爸爸回家哦!那他就不必叫阿尤载了!他是晚上的飞机,那我们就早上上去。也许可以去看一部戏,也不错!我已经好多年没看戏了!每次总会从老幺及老三的口中得知他们上诗巫就是要去看某部戏!我看的最后一部戏好像是跟阿政,阿豪,老三,老幺及妮妮(还是Baby)在古晋看3D戏叫作“人间无贼”。当时一张票是17令吉。”
“这么可怜!”
“嗨!好像不对,我记得我曾经看过一部4D的,是关于海盗的戏。很吓人的,那些强盗的剑好像是插到我们的眼睛一样!坐在椅子上还会觉得有水落下来!对了,是我们几个姐妹去新加坡游玩时,二妹带我们去看的。”
“嫲嫲喜欢去看戏吗?”
“对哦!不然我们在那天下午才去诗巫,然后时间到的时候才去机场接爸爸。”我说。
后来,我跟家婆说起此事,她同意跟我们去诗巫。
听了之后,我的心情是很愉快的 。
此回,老二念完书回家,家婆还特意从古晋小姑家赶回来看孙女。
还天天跟我一起煮了好料品尝。
她的这种无私及伟大的爱心及疼法,我跟老二都很感激她。
常常会希望带她去外地(比如民丹莪)走走看看的。
只是,最近她的脚总是不舒服,所以她就不想出门。
我们三个就常常会喜欢留在家里聊天看中国戏。
很喜欢现在的这段在家的日子,那是我们三代人相处的最好机会!
以后等老二上班下班时,我们仨就会住在不同的地方了,到时就难见面了!
也许只能等到华人新年的时候才能相聚。
因此很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