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亲子关系

昨天傍晚,天很黑。
6点多的时候,下着大雨。
“妈妈,你今晚有练太极拳哦!去吧!你有好多天都没去做运动了!”老二边洗碗边说。
换好衣服后,已经是过了半个钟头的事。
望向天空,乌云满天。
我坐在睡房的沙发椅上看老二买的书《大家都有病》,是漫画。
7点正,老二走进来。
她在翻看着我以前的护照(2000年10月25日做的)。
翻到第三页(有我四个孩子的人头相)时她笑哈哈地说:“小弟是胖胖的脸,太好笑了!我要拍了寄给他。”
说着她就拿了她的手机拍。
本来要上保健班的,后l来因为下雨而感到有点泠,我决定留在家里看杂书。
此时电话响,老二接。
“妈妈,我们的篱笆门还没锁,对吗?”老二进房时问。
我点点头。
望向窗外,一部黑车慢慢驾进庭院。
我跟老二继续留在房里聊天。
因着有两个月的度假时间,我跟她才有机会在一起。
想着她将要离家出外做工,我很珍惜这一段跟她的相处时光。
可不知道老幺在接到他以前的相片时,有没有露出笑容! 

No comments: